Thursday, July 30, 2009

第二次…

“言,读书啦!要争气一点,不要让所有人都看死我们!”
这句话,从刚刚四点多开始,就一直在我脑里重复又重复…
我妈妈,眼里水汪汪的,从刚刚跟外婆讨论了一番后,
妈妈一直没讲过话了…

自从六年级那年,家里发生巨变后,妈妈一直都想好好生活,
不再像以前那样交游广阔,只想我和弟弟读完书后便安乐了…
当初所有人都说道:敏,与其留在伤心地,不如搬走吧…
我妈拒绝了…我真的没想到,到现在,外婆还在找房子…

外婆告诉她的,加影现在有一间超便宜的房子要出租,
如果要就赶快,外婆还突然问到我们舍得这里没有…
到底,这算什么?
去年我那么辛苦考到7A,就是想留下,哪里知道…
外婆转一转她的眼球,知道我在偷听了,无奈何,
走到别处跟妈妈商量了…

红了,妈妈的眼睛红了,她进来只问了一句…
“婆给我们十天考虑,你要不要搬啊?”
“再不搬,我们很快给人看扁了…”
我傻眼了,到底我是在做梦吗?

本来要打开书的我,变得毫无心机了…
本来要对妈妈一笑的我,变得满脸无奈了…
到底,这“巨变”有什么“后遗症”吗?
为什么一定要离开这里?
为什么要离开我从小就住的地方?
为什么要离开充满我的好友的地方?
这里不只有我百年修到的好朋友、好兄弟,
还有我疼爱的干妹们,更还有我值得守护的人…

回想一下,这场“巨变”,距离现在已经很久了,
大概是四年多了,总括地说,已经1422天了…
时间过得很快,这一千多天,有我成长人生中,
百感交集的所有事情,就想我现在秉持着的一句话,
成长的代价,难免会有一些些的痛苦…
每个人一生出来,就各有各的命运,在乎谁比较辛苦而已…
我不敢说我是最辛苦那个,目前为止,我找到真挚的友情,
我曾经拥有清纯的爱情,我更有疼我的妈妈…
我几乎得到所有…我已经比很多人幸福,我也得到很多不同的经历,
这种经历让我获益不浅…到了现在,经过那么多事了,
我根本不用奢求什么,但…

天总爱玩人,天始终都要逼我贪心…
我现在只要一样东西,就是留在这边…
上次我已经得到一次了,这次还能得到吗?
十天…十天后,我的答案只有一个…
不论你给我一百天,我都不会再考虑了,
我心意可说已决了…我知道我妈也不会想离开,
只是,“巨变”的“后遗症”,已令我妈心灰了…
她不会想被人看扁,这点我知道…

3 comments:

  1. 虽然不懂你发生什么事。。
    不过~你做什么决定~我都支持你的~
    身为你的朋友~当然是希望你留下~
    我想说的是~
    别人爱看扁是他们的事,是他们的问题~
    最怕是连自己也看扁自己~只有我们自己才清楚自己作为当事人的感觉。。。
    我听过一句话“如果你的敌人过的很好,你要过得比他还要好~”相同的,如果看扁你们的人依然是那么我行我素,你们当然也要生活的开开心心,笑给他们看~
    做出自己开心的决定,忠于自己的感觉。。
    其实我不明白你的事情~不懂是不是话不对题的~
    however~我也在努力中~哈哈。。加油啦!^^
    笑笑~咕叽咕叽~haha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gambateh neh~
    dun hope u pindah loh~
    coz if u pindah i less one ppl to show my middle finger...
    XD

    ReplyDelete
  3. eh...
    你不会搬的吧...
    我,穹,瑜都很不舍得的咧...T.T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