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4, 2009

这句话,荒谬吗?

今天我班上了华语课,老师也为了让我们应付考试,而迅速教了我们所有的名句精华…
终于到最后一句了…那时我还望着窗口,想看看她的踪影…突然耳旁就传来这句…

春蚕到死丝方尽,蜡炬成灰泪始干”,作者:李商隐…
老师继续解释,说这名句是为了比喻坚贞的爱情至死不渝…
听后无言…

老师最后问道:有什么不明白吗?
阿龚笑言:我还是不明白最后一句咧!
老师笑了一笑,一副幸福的脸回答:“将来你找到真爱后你就了解这种心情了…”

老实说,这句话真的存在吗?这句话只是李商隐的一厢情愿吗?
我真的不懂…那一刻,我的脑海里,就只有一些傻念头…只是在想:
喜欢一个人,真的不一定要得到她吗?
喜欢一个人,真的只是等待就可以得到她吗?
喜欢一个人,真的只会令自己那么没有自我?

我刚刚又听了卢学睿的《可不可以爱我》…里面的歌词几乎能概括我所有心情吧…
我真得很想对她说:“可不可以爱我?可不可以想我?”
的确,我很清楚我俩的立场,她喜欢的人,并不是我…

阿龚常对我说:做人潇洒一点,什么事都让它过去吧!
他说这个道理,是他的XX教会他的…
的确,以前,他只会为了她而奔波…假设他现在还不潇洒,不甩掉她,那现在的阿龚将不成立…

喜欢一个人,难道就不是幸福的吗?那如果不幸福的话,那李商隐的这道名句,到底荒谬吗?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