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3, 2009

放下一切?

这两个星期,说真的,发生蛮多事情,尽管这全不关我的事…
对我而言,沉默、不出声才是最好的…为什么要去理人家?
上个星期,我的某某朋友被一些人骂…就只是为了blog…
有人曾经为了这件事,问我,问了一道相当无聊的问题…

“你到底帮谁?”
我…无言…只说:“我是中立的…”
那人登时大骂我:“你傻的啊?!这种东西明明就是只有一方对!”
我反驳说:“这是我权利啊…何况我原本就沉默的…”
那人大怒,说:“你沉默?不如说你在逃避,某某人不爽你你就
沉默…你根本就没用!要别人爱你就先要自己爱自己!”

那天,我真得很想哭…适逢,那天也是雨天…
我…真的那么没用?我变沉默真的有问题吗?

从小我就生在一个不开心的家庭…不是阿姨吵架,就是我弟弟惹事…
而我的家人,除了自私,还是自私…
当时我还小,只觉得爸妈对我最好…不过六年级那年,一切都变了…
家里终于发生巨变…阿姨陆续嫁了…多了几个表弟表妹…
这造成我和弟妹,在家根本毫无发言权…我,只是为成绩而生存…
只要成绩稍微改变,就会被家人骂到傻…

中一那年,第一天踏进中学…我只看到一些认识的人…是小学认识的…
其实,当时,我并不害怕,因为起码中学,不是我想象中的恐怖…
老师都很好,同学都很好玩、好动…我就知道,今年我不会再有好成绩了…
我在这认识了我一生中最影响我的五个人…
他们就是:龚一颖、郑嘉扬、方凯敬、林国裕和唐俊贤…

说真的,我很感谢他们,他们令我知道什么是人生…
中二我放纵了一年…因为我认识了更不可或缺的好友…不,应该是兄弟…
我…还很感谢文琪,是她让我知道什么是幸福…
在认识她的途中,我认识了干妹们…
他们陪我度过了喜怒哀乐的中二…
这一年开始,我终于知道什么是我应该做的…
那就是珍惜所有…

隔年,妈妈终于下命令了…她要我在pmr拿到6a以上的成绩…
我…直接崩溃…我才刚迈入人生重要的高峰,她…竟然破坏?
我为此哭了好几遍了…这年,我变沉默了…
虽然我成功了,但并不值得我开心…陪着我走过人生的,竟然全变了…
试问一下,在这种突然发生的变化下,是你也会改变自己吧…
在学校不想讲话,最多放学跟哲武他们一起讲下废话而已…
这种感觉很怪…我总觉得大家跟我没话题了…
可能外人会觉得我小气,所以大家开始隔离我…我觉得不是…
大家已经变了,大家可能开始觉得:阿言跟我们不是一帮了…
这些事,让我觉得沉默才是最好的…
没理由你去跟几根木头讲话的嘛…所以,我沉默是应该的…

我的脑海就闪过那么多东西…而那天在Physic lab,我了…
那一刻开始,我知道,如果不放下这一切,那只会更痛苦了…
但刚刚我又想起了你们…我真的能放下这一切吗?

7 comments:

  1. wu,i also wan find a girlfren pls,but she already had a boyfren...

    yaw,thanks ya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觉得将是好的~
    你就继续吧~开心就好~
    有事就记得找我们谈啦~

    ReplyDelete
  3. yuen.....stay happy...
    沈默不是金,偶爾說說廢話無妨~

    ReplyDelete
  4. nvm =)
    become the 3rd person~ not bad dar~ ^^

    ReplyDelete